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推薦「激流中國」系列紀錄片

對於目前政府的傾中政策,我非常非常非常擔心,拼經濟不是這樣搞的!!

有好幾年,德國媒體多用驚羨的角度報導中國的經濟成長,恐龍說:"中國應該多在基礎建設,比如:基礎教育 方面投資,這些支出大概就可以讓現今中國富裕的假相氣球消氣啦!用那種極度剝削勞工與破壞環境的方式來達成高度經濟成長,將來後患無窮." 近幾年西方媒體對中國"大國掘起"的神話慢慢地失去熱度,次級房貸問題(其實在意料之中!)所引發全球的經濟衰退會讓中國虛浮的經濟榮景下,矛盾與問題會更快速地一一浮上檯面. 再靠過去,台灣會越難翻身(經濟與主權),台灣資金只會失血更快,以中共的蠻橫與貪婪,這些資金是不會回來.曾經與一個念農經的中國留學生談起,他告訴我,中國龐大的失業人口讓他很憂心. 再對中國開放,台灣的薪資水準不要往下掉就不錯了,失業問題只會更嚴重. 當中國勢力會更深入台灣社會,到時要不要"被統",就不是台灣人民的自由意志所可以決定.

在米那娃之梟的家看到關於「激流中國」觀後心得,請看南國遊子這篇,還有中國學者郎咸平的演講:中國經濟未來很悲慘一文,做著中國夢的人該醒醒吧!

嚮往中國市場的竹科人聽過"兔死狗烹"這句話嗎?去了中國幫老闆訓練中國工程師,時間到了,老闆costdown,還有多少人"高薪"台灣工程師存活下來? 看看這篇,還相信"英明"政府引進大陸高科技人才的鬼話!? 而不把資源投資在教育本土人才? 光牽拖"世界"經濟危機? 應該要問"為什麼中國和台灣特別慘?"

中國籍長居奧地利多年的生化學家伍維漢因間諜罪被槍決,明鏡周刊關於中國奧運後外交態度強硬轉變的文章,伍維漢被控:洩漏軍事情報給親國民黨組織,把某中國高官健康狀況外洩,還有copy其實對外界公開的期刊裡一篇文章,整個案件審理細節不清. 還能跟這麼邪惡的政權"兩情相悅"?大概只是特質相似才有辦法.竹中南科人如果要前進中國時,記得不要亂copy文章...............

一顆小野草苺的故事,我看到一絲希望,天佑台灣!!!

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最近的DIY成品

記錄下來,免得字條丟了忘記.....

1.卸妝乳
油相:芝麻油加小紅莓籽油17.5 g,4.1g 橄欖乳化劑
水相:起泡劑Sanfteen 4g,小黃瓜萃取液 3g,自製植物萃取酊劑(約80% 酒精) 6g,山梨糖醇3 g(保濕劑),香桃木純露 65 g

小紅莓籽油是跟EP's買的,可惜EP's沒有再賣,小紅莓籽油的脂肪酸組成比例很接近野玫瑰果油,但因為含有大量的強力(in vitro)抗氧化物 如:γ-Tocopherol與 α-Tocotrienol,與亞麻薺油一樣,都是含高比例alpha-次亞麻油酸油脂中少見的穩定.

2.乳霜

油相:
Sacha Inchi 7g,
酪梨油 4.75g,
芝麻油 3.65 g,
Cupuaçu butter 2.1 g,
Amaranth油 2 g,
Jojoba 2.2 g,
Avocadin®(含25% 不可皂化物) 1.5g,
乳化劑與助乳化劑:橄欖乳化劑 2.3 g,LL 1.7 g, 鯨蠟醇 0.45 g

水相:
玻尿酸0.5%原液 6.4 g
金盞花萃取酊劑(約38% 酒精,防腐用) 12 g
維他命B5 3.4 g
Lipodermin 2.2 g
蜂蜜萃取液 3 g
雷公根萃取液 1.8 g
人蔘萃取液 1.5 g
綠茶萃取液 1.55 g
橄欖葉萃取液 1.2 g
玫瑰純露 52 g

添加沙棘籽果肉油 20多滴
再添加蝦紅素一大滴

3.護手霜(無蝦紅素)
5 g雪亞脂,酪梨油 4 g,粉狀卵磷脂 1.5 g 隔水加熱溶解
再與以上乳霜50 g混合均勻

精油:忘了加了哪些.........

使用感想:橄欖乳化劑的覆蓋感比令雨乳化劑強,很適合秋冬.蝦紅素染色度超強,擦上去會加深皮膚顏色(暫時). 這次油相雖然是隨便混,但有考慮到油脂的延展度階梯來搭配,感覺到所產生皮膚光滑感與濕潤度真的好很多,有作功課有差.......

補上照片:
左邊是護手霜,用攪麵團的機器打的,有點出油.卵磷脂作天然乳化劑親膚性似乎很好,滋潤度高,這款油相雖高,但是吸收力很好不油膩,顏色來自卵磷脂,未精製油脂還有沙棘果肉油
右下是蝦紅素乳霜
右上是卸妝乳,是後來用我的新玩具攪的,剪切力夠,作出來的霜真的有夠細!!


本來想拿恐龍的電鑽將就著用,反正他只有在剛搬完家,為了安置架子電燈而在牆壁天花板鑽洞才搬出來用.我們兩個懶人搬家後,把家裡整頓到可以住人,廚房可以煮飯後,收尾美化的工作就放著擺爛.
使用過的電鑽滿是灰塵,恐龍老早知道我打他電鑽的主意與意圖,還問我用滿是灰塵的電鑽來打霜會不會很噁心? 我說:"不會阿,擦一擦就好了!",在擦電鑽時注意到很多死角實在很不容易擦乾淨,想到他每用來鑽洞一次,我就得擦粉久還不見得擦得乾淨,乾脆買一隻自己專用的@_@. 騎上單車衝向最近的建材超市,咨詢售貨員聽取介紹並考慮了良久,在價格與品質間掙扎,便宜貨作工明顯粗糙,尤其在看到是PRC的產地,當下就決定搬這隻三倍價匈牙利製的Bosch回家(還有附箱子),而且剛剛好建材超市促銷,所有產品通通八折!!!

恐龍回家看到,噫~~~~怎麼老婆也有自己的電鑽?
恐龍:"阿~~~~ 妳的電鑽看起來比我的還貴厚?還Bosch的......"(心裡OS:攪霜這種小咖工作用雜牌的就好了嘛....).
我:"沒有很貴啦!你的Black& Decker 也是同等級的品牌內!而且你的電鑽功率到800 W,我的才500W,你的轉速可以用小轉輪調,我的只能用壓的力道來控制,Bosch像你那型的要一百歐起跳,我的還不到半價....".
(少爺不知米價,他的電鑽是他爹娘送的聖誕禮物,意思是:少年內!成家喽!有自己的家庭,家裡的粗活要自己想辦法!電鑽是必需品)
恐龍的男性虛榮心馬上得到滿足@_@, 我再打鐵趁熱:"而且ㄚ.....那些便宜貨都是 made in PRC,你知道我們不喜歡買對岸的產品厚~~",
恐龍滿意點頭,老婆買得好!!
恐龍:"ㄚ~妳有沒有跟售貨員說買電鑽要幹嘛?"(OS:建材超市的人看到一個女人家在販售工具部門東張西望摸來摸去,一定覺得很怪!)
我:"嘿嘿~~ 我只說不是要鑽牆用的,要鑽輕質soft的質材,lady用的電鑽......"

在選購電鑽時一直在比較轉速,因為看網友的電鑽可以轉到4800U/min,我這支最多只有3000U/min,但素....馬力實在太強,即使真讓它轉到3000U/min,也一下子就趕快把轉速降下來,因為噪音驚人@_@,不用到4800U/min,3000U/min就很迷人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