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第二十四鍋-永久花杏核仁潤膚雙層皂


很 喜歡胡蘿蔔籽純露,香氣總讓我想到蜂蜜, 聞起來比胡蘿蔔籽精油甜美. 這瓶是去年買的,還剩下一點,有一陣子呈混濁狀,後來雖然又變澄清了,懸浮物沉澱在瓶底,我已經不敢喝它, 要敷臉調霜, 也不太想用它,因庫存不少各式各樣的純露還沒開封, 這胡蘿蔔籽純露拿來入皂剛好. 團購買來的玫瑰純露香氣與我歷年買的不同, 香氣帶著葉片的濃郁青草味,聞起來很詭異......所以就給它討債下去........

(10/9) 脫模, 發現還是有不少較淡色的小顆粒,甚至有泛白的部位,因為沒有用奶類或含油脂的液體溶鹼,不應該有未均質的皂粒,目前推測很可能是皂液內的氣泡. 因為分兩鍋打,皂液量少,在攪拌中明顯感到有蠻多空氣在皂液中,趕著要上課,沒有時間把空氣排除,下次要注意這個問題....

(10/8)
配方: 355 g 杏核仁油, 120 g 棕櫚油, 80 g椰子油
NaOH 77 g, 玫瑰純露 140 g+ 60 g胡蘿蔔籽純露
添加 磨碎的永久花與紫花苜蓿葉粉 蛋黃油
精油: 羅甘, 苦橙葉 , 沒藥, 古巴香脂, 波旁天竺葵


Zutat: 335 g Aprikosenkernel Öl, 120 g Palm Öl, 80 g Kokos Öl
77 g NaOH, 140 g Rosenhydrolat+ 60 g Karottensamenhydrolat
Zusatz: gemahlene Immortelle,
Alfalfablätterpulver, Eigelbenextrakt
H.E. : Römische Kamille, Petitgrain, Myrrhe, Copaiba Balsam, Geranium Bourbon


10 則留言:

Jessica 提到...

S~~

純露可以喝ㄚ?跟花水有啥差別?永久花打得細細的入皂感覺還不錯...分兩鍋打不就是要打雙份?S,可累壞你了..不過沒關係,下次要做雙層皂就等trace後分兩鍋分別調色再小心入模就可以了...
我看不出皂皂有啥氣泡..只要不影響皂皂熟成後的洗感,一點氣泡是不要緊的...
我覺得妳這款皂的配色很自然,有妳喜歡的手工皂網站(裡頭的香皂)的味道...

Seifensiederin 提到...

頑皮俠~~~
純露=hydrosol, hydrolate,比如說玫瑰花水=rose water,花水可以是精油加水加精油分散劑,但是某些人把這些名義混著用;一般而言,純露含有植物水溶性成份,精油含有植物油溶性成份,好的純露價格不便宜,品質可以差粉多.有興趣我下次把手邊的純露也帶去,我自己揹回來的玫瑰純露氣味濃郁到不行...純露用途不少.
我也喜歡永久花末入皂的感覺,與金盞花不同,下次再帶給你^^,我的手皂還在幼幼班,還要更努力才行,那位前輩的皂是我努力效尤的方向.

aromalove 提到...

dear
一直要跟你說..我調的假玫瑰沒放丁香,放多香果...
主要是放:玫天.中國天竹葵(我把波旁天薰光了..唉!)多香果.玫瑰草及1d白玉蘭(含氮化合物)弄不到玫瑰蠟..
後面又多此一舉加了牻牛兒醇百里香..味道就一點也不像(謎之音:本來就不像ok?!)

Seifensiederin 提到...

Dear~~~
老師說過製造假玫瑰精油要放丁香,到底是因為哪種特定的香氣分子?
蝦米!!妳加了牻牛兒醇百里香?太討債了!太討債了!這種百里香不好買耶! 加便宜的玫瑰草就好,不然妳這樣調出的假玫瑰精油還真高貴ㄋㄟ.....我有一罐30ML AVNP的波旁天竹葵,拿來入皂才不會痛心,下次來打一鍋假玫瑰皂,老實說,太多牻牛兒醇還真不好聞,而且還刺激皮膚.....
dear 我有10g千葉玫瑰凝香體可以拿來玩,但素,怎麼玩?

aromalove 提到...

dear
丁香酚占了約1%但這1%也能左右假玫瑰像不像真玫瑰的成敗!
你手上的凝香體是固態的嗎?可以作成香膏.護唇膏添加.香水.凝膠或乳霜的添加..
而且只要一點點就香到快令人抓狂..

Seifensiederin 提到...

Dear~~
我的凝香體(Rosa centifolia & Tuberose)還沒開張,品質未知,等我們下次一起攪皂 打霜再給它討債下去
嗯~~~香膏~~~聽來不錯........偶很喜歡

aromalove 提到...

不要呀~~打皂時加..已經不是討債可以形容的了...叫暴殄天物~~~
即使是凝香體..
不如作香膏吧?我買到一款黃澄澄的蜜蠟..可以來作香膏!
洗髮皂已脫膜..可狀態是成形但沒那麼硬,正常厚?

Seifensiederin 提到...

Dear~~~
好好好~~~~作香膏,當固體香"水",還要加啥討債,玫瑰? 茉莉? 橙花?

希望還好脫模,還軟軟是正常,加小篦的皂會有些QQ的,據點果凍過的皂皂都會比較Q一點.....

絲粉到了,我們下一鍋洗髮皂要給它作出洗後有絲緞般的光澤(幻想中).......

aromalove 提到...

dear
要討債的話..就把最貴最難買到手的都給他加下去!
之前我作過一款蓮華香護唇膏就很是奢侈版..
青蓮凝香體.玫瑰.檀香.茉莉.紫羅蘭.檀香
我跟grace都很笨手笨腳..把牛奶盒撕得不成盒樣..據說這叫暴力脫模??下回把脫模的拍下給你看..
絲緞般的光澤嗎??(失神~~)cc..好呀..何時來打?

Seifensiederin 提到...

Dear~~
青蓮花......流口水中~~~~,紫羅蘭一定得加粉少,否則味道只有一個"怪"字形容.
牛奶盒通常只用一次,撕爛是正常,脫模的皂皂表面如何? 不會像月球表面吧?! ~~>_<~~

星期日我基本是ok! 若這星期日我們可以像上次那樣約,只是中午吃飯時我得閃人,得陪金主吃飯,金主除了義大利麵加番茄醬加乳酪以外,什麼都不會煮,上週末我在高雄快活,他有點小委屈,大寶寶嗷嗷待哺...

我請恐龍自己坐車來,我陪他去上次我們去吃那家你們同修開的餐廳,我覺得很不錯,之後我們再繼續,或者大家一起去吃中餐? 妳們可以認識我家外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