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植物照片

在恐龍學校植物園拍的照片, 放了有快一年吧! 傳上來後,我可以從電腦刪除了, 科科>>>



金盞花













強烈懷疑是某種岩玫瑰(但不是芳療在用的Cistus ladaniferus,據說是白色的)








大根老鸛草 氣味濃郁(不難聞)








薰衣草棉












沙棘
恐龍爸媽鄰居在前院種了幾棵,每次都忍不住嫉妒地多看兩眼,礙於禮貌不敢走近,一親芳澤.很想哪天趁夜黑風高去挖旁邊(可能是落果自己長出來的)幼苗.











月見草














琉璃苣













(婆婆家的)鳶尾花 香氣濃郁~~~~~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好:您曾經這樣回答過"基本上,皮膚具有天然的乳化劑,比如說水脂膜(hydrolipid-Film)裡的膽固醇.所以先噴上純露再使用面油按摩,靠皮膚本身的乳化劑乳化可以被吸收.因為還很年輕,皮膚對保養品不挑剔.熟齡乾燥肌可能無法長期使用純露+面油來保養"
原來我的認知是皮膚經皮脂腺吸收營養,所以覺得面油應該足夠,用了植物油+精油面油幾個月,總覺得少了什麼,最近開始想要自製乳液,才看到您分享的文章,想請問皮膚究竟怎麼吸收這些保養品呢?保養品是親油還是親水好?先水後油或先油後水?還是有哪些資料可供參考?謝謝您的不吝分享~

aromalove 提到...

那個真的很像岩玫瑰六~~
還有鄰居家的沙棘口以開口要咩..
不必冒院在月黑風高時偷挖啦~~

Seifensiederin 提到...

Emma妳好!
很抱歉現在才回應妳,妳的留言我看到了,一直在想該如何回應但苦無時間也不知道如果回應對妳才有幫助.
面油+純露的保養方式對年輕健康是ok的.正常健康皮膚本身就有天然的乳化劑,但熟齡或生活在乾燥氣候的人這樣的保養方式是不足.經皮吸收不只有皮脂與毛囊腺而已.建議妳找一些皮膚生理學的書籍與文章參考 與讀張麗卿老師的書與部落格. DIY保養品 我基本是不贊成(雖然我自己在做),風險太大,真的沒有比較省錢,更別提閲讀資料的時間成本,這是我衷心的建議,希望不要讓妳太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