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出油的橄欖皂

我一直以為, 自己做的皂出汗是因為製皂技術不佳,因為幾乎每一批皂都出汗; 今天發現, 是台灣濕熱的天氣-讓飄洋過海的皂皂也禁不住出汗了.................


前方出汗的Savon d'Alep 含有15%月桂漿果油(4,6歐), 剩下部分是橄欖油,在一家專賣橄欖商品的店買的,售貨員是個有氣質的帥哥, 殷勤地為我介紹各式各樣的產品(貴~~), 除了兩罐抹麵包的Pesto(好吃!!),我買了兩塊原本是美麗橄欖綠的皂皂(泣~~), 想說賺到了,因為在市集買得第一塊Savon d'Alep(古奧古臭跟後面那塊很像)要價9,9歐; 出了店去附近的一家parapharmacie(註) 看到後面那塊含20% 月桂漿果油才2,9歐時,差點心臟病發, Savon d'Alep含月桂漿果油越多越昂貴, 為了彌補剛才買貴的"損失",2,9歐的這種我敗了4塊.


兩種都是敘利亞製,依wiki對Savon d'Alep的描述, 傳統上是熱製法, 20%那塊在太陽下曬了9個月才出口的, 表面有些粉粉的, 是否因此沒有出汗,不得而知. 確定的是,這兩塊越來越像...........


(註)parapharmacie在法國很像台灣的藥妝店, 一個網友說,那裡的藥妝通路的保養品比較便宜,經我勘驗結果, 其實不一定, 有時某些產品 一般的藥局或百貨公司如: Lafxxxx可能便宜個幾歐, parapharmaciec和百貨公司的好處是可以自己摸摸 看看, 在藥局比較困難, 我都是禁不起售貨員的目光快快閃人~~~

1 則留言:

blog marketing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