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第二鍋-橄欖皂

我們常吃的素食自助餐老闆娘非常感興趣我會自己打皂,我送給她一塊以前和媽媽一起打的紅綠石泥馬賽皂,她好高興,提議把她忘了放到過期的橄欖油給我做皂, 感謝她給我練習的機會, 我決定做好的成皂大多送還給她,留下來的少數自己用來測試配方洗感.

知道皂友對過期油的疑慮,我不會用過期油做的皂與人交換或送人. 考慮把過期的橄欖油拿來做家事皂,但是拿橄欖油皂洗東西不知道會不會滑溜溜, 做洗衣皂會不會有油味,媽媽抱怨用純椰油皂洗衣日積月累會有一股油味,也許該來玩玩鹽析做純皂.........橄欖油入洗毛料絲質洗衣液皂應該不錯,手邊有一罐這樣的洗衣精, 30%橄欖皂, 5-15%芥花籽油皂, 1-5%由糖萃取的溫和起泡劑(INCI: Lauryl Glucoside,很多自然保養品使用這種).

80% pure橄欖油+20%棕櫚核仁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