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

第九鍋-牛奶洗髮皂


實 在腦殘,昨天的金盞花杏核仁牛奶皂入模時有點稀,所以白癡如我竟然放到保麗龍盒給它保溫,今天打開一看,全果凍成略帶蜂蜜色半透明的怪物,朝思暮想杏仁香 點綴金盞花的乳白皂皂..........美夢破碎,心碎之餘把軟軟的皂皂脫模,醜到不行...........今天要再接再勵~~~~

配方:

160g 棕櫚油,150g 苦茶油, 100g 椰子油, 50g 篦麻油, 50g EVOO, 50g 米糠油
80g NaOH+310g 林鳳營鮮乳(四方鮮乳留給恐龍,不要讓他必須與皂爭食:P)
精油: 甜橙,維吉尼亞雪松,大西洋雪松, 澳洲尤加利


這次花了比較多時間慢慢地溶鹼,最後成了像優酪乳狀的牛奶鹼液,平滑無顆粒........ 製皂對急性子的我真是好訓練,慢工出細活,好的皂像美酒一樣需要時間蘊釀,這樣的等待真是甜蜜的折磨......小篦倒起來很黏膩,無法想像抹在身體的感覺.

純手動,打了兩個小時,第二個小時攪拌得很從容,休息一下再打一下,恐龍回家看到我在電視機前攪皂,揶揄我不是把打皂當成冥想嗎? 一邊打皂一邊看電視真是令人放鬆,讓我想起很久以前瘋狂織襪子時, 邊看電視邊織襪子的日子.
維 吉尼亞雪松除了強力抗靜脈 淋巴 毛囊阻塞,軟化收斂皮膚,舒緩鼻腔腫脹等大家熟知的效用,還可以使人歸零,回復到白開水的狀態,當腦袋轉個不停無法關機的時候,可以試試看維吉尼亞雪松, 甚至鐵齒如恐龍,都有不錯的經驗. 因為利尿功效,不適合孕婦使用(尤其懷孕初期,因為漲大的膀胱會壓迫子宮).

後記:成皂感覺很細膩光滑,有進步! 有圖有真相,皂寶~~跟皂媽的新歡來一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