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第十二鍋-酪梨乳油木果母乳皂


夢想做出像皂友頑皮俠那美麗橄欖綠的酪梨乳油木果皂,油亮得像綠色羊羹,讓人想咬一口(雖然我不喜歡吃羊羹,因為太甜). 只是我的皂用母乳溶鹼,皂液色澤是黃綠色(像酪梨果肉色). 這次用兩個矽膠膜,打算用三天作四個皂,一個大三色皂(1.5Kg), 三個約1Kg的單色皂. 每天打一個單色皂並灌那三色皂1/3部份. 打皂時聞著酪梨香,雖然全程手動也心曠神怡. 久聞雷公根浸泡油的療效,雖然據稱味道不好聞, 但我很喜歡這次浸泡油藥草般的味道,雖然只浸了48天,希望是寶寶也適合的溫和滋潤好皂.

配方:
350g未精製酪梨油, 180g 棕櫚油, 150g 椰子油, 120g金盞花雷公根浸泡橄欖油 , 100g 未精製乳油木果油, 50g 篦麻油, 超脂 20g有機荷荷巴油
NaOH 127g+母乳 390g

精油:安敦香桃木,薰衣草,佛手柑,喜瑪拉雅雪松,波旁天竺葵, 安息香,廣霍香,岩蘭草

2 則留言:

Jessica 提到...

Dear S~~

這款酪梨母乳皂看起來很讚說!感覺營養豐富又溫和滋潤..相信洗感一定很棒!
我那款綠野仙蹤現在有點褪色了,淡淡的綠色顯得有些單薄。說來有點無奈,這就是不用人工染料的結果...雖是如此,我還是會堅持初衷不會改變,畢竟我不是外貌協會的成員,內涵才是最重要的...^_^

Seifensiederin 提到...

頑皮俠~~
我們可以在能力範圍內用天然石泥,植物粉末作變化,但我們喜歡手皂在於它光靠油脂組合產生不同洗感與油脂本身所產生顏色"驚喜",你的綠野仙蹤綠得很美,即使褪色變淡,還是美皂啦!我也發現用小篦,皂色帶點微微的透明感,皂也QQ的,因為我用矽膠模所以脫模不是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