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第十一鍋-紅綠亂亂漩的米糠母乳皂


欠朋友的母乳皂要快點還,練習了十鍋比較有信心再挑戰母乳皂.............,想做一款清爽又保溼的皂皂,紅豆米糠皂是樂在手工皂一書廣受好評的一款皂,全程低溫溶鹼,因為母乳本身顏色較深,鹼液呈淡黃色.

配方:
240g 米糠油 , 240g棕櫚油, 160g 浸泡菩提花葉的甜杏油 ,160g 椰子油, 100g 篦麻油
NaOH 127g 母乳冰棒 410g
粉類添加: 紫花苜蓿葉粉,粉紅石泥
精油: 薰衣草+安敦香桃木+甜橙+大西洋雪松

trace的皂液是很漂亮的淡黃色,用紫花苜蓿葉粉可以染出美麗的綠色,粉紅石泥放太多,紅的不美........特別不保溫,可惜入模後上面有點龜裂,

3 則留言:

Jessica 提到...

Dear S~~

這款渲染皂頗具大師筆下的抽象畫意境...別人想學還不一定學得來...
每款皂都有自己的特色與用途..S,等熟成期結束,咱們來玩換換樂,妳覺得如何?

Jessica 提到...

對了,必須告訴妳,這個遊戲對妳比較吃虧...

Seifensiederin 提到...

頑皮俠~~~~
謝謝你的欣賞(感動痛哭流涕中),很樂意與你交換皂皂,但是所有母乳皂都是代製皂,我不打算"暗坎",你了解的,別人的東西.其他皂皂熟成後都要給你一塊讓你指教一下,你作皂經驗較豐富,聽你談起手皂知道你其實是深藏不露的,偶沒有吃虧,偶已經ㄎㄧㄤ了你三四塊皂喽! 謝謝你在我所有皂皂還在熟成期讓我可以享用到你很棒的皂皂,每次洗都好幸福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