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

新的製皂小幫手

  
是的,偶又敗家了.........,昨天颱風天, 辛苦的貨運先生把磨豆機送到我的手上,感恩!!
昨天小試了一下,把紅豆磨碎,雖然沒有極碎但入皂也夠細了. 今天用新的小幫手把永久花打碎作浸泡油,磨碎的永久花像軟軟的黃色棉絮,不知道入皂效果如何? 一不做二不休把雷公根也拿來磨碎....,磨出大小不一的粉顆粒與渣渣,打開蓋子煙霧迷漫,雖然不是很碎,新玩具已然讓我印象深刻且相當滿意了. 後面那大包是雷公根,前面小包是打碎的雷公根, 每次打完裝滿的乾材只剩一咪咪,敗家成功!!!

雷公根(Centalla asiatica)又稱積雪草蚶殼仔草、銅錢草 ; 雷公根浸泡油含積雪皂苷 、維生素B、三萜烯酸、生物鹼(天胡荽素)......,皂苷安定神經, 強力激勵皮膚的膠原蛋白生成,促進皮膚再生,使皮膚緊實(Anti-aging!!),用在不易結疤的傷口和各式各樣的傷疤,蟹足腫, 較糾結的皮膚組織浮肉的處理(橘皮組織). 處理傷疤加永久花精油, 處理浮肉加大西洋雪松精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