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星期五

土法煉鋼的漩染皂



上過漩染課,雖不敢說皂功增加一甲子,但老師傳授重要的"眉角"抓住,渲染出的樣式多少有進步.因為用的是牛奶盒,我把染色的皂液分好幾層入模,雖然是直切,還保留漩染的效果........配方是花蓮姐新手皂配方,我多加了精煉的雪亞脂,一天後就很硬,相當好脫模(牛奶盒當然是支解掉了)

配方: 300 g pure 橄欖油, 300 g 白油, 200 g 棕櫚油, 200 g 椰子油, 200 g 精煉雪亞脂

NaOH 163 g, 水 420 g
添加紫花苜蓿葉粉
精油: 醒薰 ,甜橙,安息香

4 則留言:

Jessica 提到...

S~~
這款渲染皂怎麼這麼漂亮呀!我好喜歡呢!
妳真的太優秀了!才上這麼一次渲染課就能作出如此的傑作...一個字:讚!我相信妳的老師一定很以妳為榮...
我要跟妳報名學渲染技巧。S~~我的資質不好,教起來會比較辛苦..希望老師能給我一個機會,我會認真學習的...^_^

Seifensiederin 提到...

頑皮俠~~~
我的渲染是野人級,不過是分很多層入模,比起其他用渲染盤並拉出細緻線條的高手,連小咖都算不上,但我們可以約時間一起打皂,我可以把老師傳授的技術告訴你,其實點破沒有啥秘密,但就是一點訣,但需要練習!!那天參加的渲染課屬"自由派渲染",花紋要切開才知真相,要隨心所欲渲染成自己要的樣子是要學其他學派,我把細節mail給你,收信喽!!

你自己摸索到今天能作到這麼好洗的皂皂,沒三兩三是做不到的,你很聰明一定一點就通....我就厚臉皮把我聽到的藉花獻佛,照本宣科一遍,你一定很快就了然於心...

angelgrace's garden 提到...

真的渲染得很漂亮哩~
不知為何選用白油呢?白油不是品質等級蠻差的油嗎?
是為了染色(入色)必須用呢?

Seifensiederin 提到...

Dear~~~
這款皂是樂在手工皂書中新手皂配方,書上寫只需四週熟成期.白油是氫化的植物油,聞起來很香,雖然我不會吃它,有的皂友在價格考量下喜歡用白油作皂,據說溫和 泡沫穩定,成皂堅硬,所以我想試試這款皂的洗感,並作一些變化,這些白油是我娘的庫存,裡面的橄欖油是我們常吃素食自助餐老闆娘送我的過期油,我本來想多數作成家事皂送還她,徵詢她意見,她告訴我,她比較需要洗澡的皂...,到目前我幫她作的皂配方是自己想的,沒有熟成期經驗值可參考,放不夠久送還給她,我又不放心,最近我想趕快把她的油用掉,作皂送還給她,也算了一樁心事.

用pure級橄欖油作的這款皂原色很白,渲染起來顏色很漂亮,用特級橄欖油作顏色偏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