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橘色漩染絲皂

,
新買的壓克力漩染模擺了兩週,終於鼓起勇氣拿出來用,發現烘焙紙不好用(易撕裂),手上還有同學送我的防蚊止癢油膏(以凡士林為基底,還是有些討債~~),給它抹一抹,希望脫得了模(祈禱中~~~),得去買些蜂蠟自己做一罐"壓克力模專用油膏",不然壓克力模脫模會成噩夢......
實在是太"勤儉持家"了,還努力給它刮下最後一滴皂液入模,把表面漩染效果給破壞掉(敗筆~~~)

配方: 240 g pure 橄欖油, 150 g 紅棕櫚油 , 90 g 椰子油 , 60 g 可可脂 , 60 g 米糠油
添加絲粉一咪咪在鹼液,鹼液又給它倒到鍋外,所以減鹼不止5%.
渲染皂液添加玫瑰花瓣粉
精油: 甜橙, 醒薰, 波旁天竺葵 , 古巴香脂

(10/27)實在是太沒耐心,不到24小時就給它脫模,下層有鋪烘焙紙,很容易就把壓克力模下蓋脫掉,把還黏在模裡的皂皂立起,今天天氣真好,晾沒多久就可以慢慢地把皂皂從模裡推出(凡士林果然有盡責),皂皂上面與下面的花紋非常不同,還是不要po出來丟人.....,皂皂還很軟,我的切皂器對這塊皂而言太小,看到不夜天配合漩染矽膠模新推出的"大切皂器",除了流口水搥心肝,殘念~~~~~, 只好用手切,果然-->十切十一歪,切出一堆歪斜大小不一的皂塊(泣~~),人客就隨便看看........色彩對比不太明顯,待改進甚多,考慮今晚再開一鍋,先去家X福找冷凍紙去~~~~~

6 則留言:

Jessica 提到...

Dear S~~

要說咱們倆心靈相通嗎?我今天才剛做好一款紅棕櫚油的渲染皂,目前擱在保溫箱..上來妳這邊晃晃就看到妳也用紅棕櫚油入皂,只能說咱倆越來越麻吉了...ccc
妳給的香香的香皂好像想出來透氣,一個個把透明外衣脫了(是自己鬆開的喔),怪不得香味越來越濃,本來距離5公分才聞得到,現在10公分外都能聞到了...^_^...我可是照三餐聞香才能這麼清楚分辨呢...
S,用凡士林塗皂模是否會造成皂皂的接觸面油油黏黏的?等妳脫模再問妳好了...

Seifensiederin 提到...

頑皮俠~~~
真是心有靈犀一點通~~~
我不只切皂技術差,包皂技術也慘不忍睹! 塗過凡士林的壓克力模很好脫模,下盤我鋪了烘焙紙,否則到現在還脫不了下蓋,脫了下蓋,才能把皂皂一點一點地推出模,因為皂皂還很軟,我不知道接觸面黏黏的是皂本身還是凡士林.現在天氣變涼,蚊蟲減少,那罐防蚊膏就有其他用途了,哈哈~~~

aromalove 提到...

dear
利害利害!!越來越有大師的感覺..
這塊顏色真美麗~~我下回也要用紅棕作一塊..呵呵(當然那瓶680的就不會拿來用)
這塊的氣味感覺會非常的好聞~~
還有..若你想買蜂蠟,可以考慮一下我跟grace手上這塊台灣的..上回在grace家看到那塊很黃很黃的大黃蠟..(我們上回一人各買了1.5g..可以分給你啦!)

Seifensiederin 提到...

Dear~~
我也覺得看起來很可口,甜橙給它用力倒就是了...

我發現塗油脂後,壓克力模還不錯用,最好用還是矽膠模.謝謝啦! 改天一起作皂作油膏吧!?

angelgrace's garden 提到...

天然蜜蠟可以給你一些 讓你玩看看喔

Seifensiederin 提到...

Dear~~~
黃澄澄的蜜蠟作油膏一定很讚. 我們可以來作些有療效的油膏(擦酸痛等等),用護唇膏管裝使用起來很方便,我訂了兩百個來分吧!
拍謝!上次作香膏快讓妳的珍貴收藏大失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