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改版的奢侈皂之一


最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一直肖想 前田京子那款最奢侈皂,昨天跟頑皮俠去喝咖啡,粉幸福,聽他說,那款真的很讚.因為天氣冷,棕櫚油倒不出來,很久沒打皂(迷之聲:是懶病吧!),今天朋友來家裡看我打皂,決定來打這款,因為家裏沒剩多少橄欖油,為了不讓恐龍與皂爭食,決定用更奢侈的冷壓榛果油與苦茶油代替.看看配方,除了鹼化率降到90%以下,好像用的油也沒奢侈到哪(迷之聲:奢侈成性,不知道自己討債).INS剛好約120,希望是款給乾性肌用的好皂.

配方: 甜杏油浸泡玫瑰花瓣 180g,苦茶油 100g,冷壓榛果油 100g,棕櫚油 90g,椰子油 65g,雪亞脂 60g, 荷荷芭30g
NaOH 76g, 水 183g

精油:印度佛手柑,大西洋雪松,波旁天竺葵,羅甘,廣霍香

12/29補上照片,皂皂仍然非常軟,顏色質感像乳酪蛋糕,觸覺很細緻,攪那麼久真是值得....重要的是---香味豔麗迷人,帶著小茉莉的異國風情,冤枉啊~~我沒加小茉莉啊!(迷之聲:印度佛手柑滴很多,也很討債!),因為香氣,這鍋成了名副其實的奢侈皂.

6 則留言:

Jessica 提到...

Dear S~~

論幸福,我才覺得幸福呢!偶爾悠閒地坐下來和好友喝喝咖啡討論是非感覺真愉快。想到自己擁有愛我寵我的家人還有關心我挺我的朋友,人生得此夫復何求!
S,妳這款皂更奢侈喔,又是甜杏油浸泡玫瑰花瓣,又是冷壓榛果油、苦茶油、荷荷芭油,我想前田京子看到也會下巴掉下來了!嗯,打一款最頂級最奢侈的皂來寵愛自己吧!

Seifensiederin 提到...

Dear 頑皮俠~~~
這鍋皂化速度很慢,給它攪粉久,因為失溫,最後我拿到瓦斯爐上小加熱一次後,放入保麗龍箱,三不五十攪兩下,很快就trace了. 這鍋香噴噴,入模是很美的淡乳黃色,一定要分你一塊! 其實偶不喜歡比奢侈啦!大聲嚷嚷用的油有多好多好,我的皂有多特別多特別,這不是我的調性. 用好一點的油作手皂,我覺得是理所當然,不然用手攪那麼久,很對不起自己說. 這鍋皂用的油都是我常用的,但是鹼化率第一次用這麼低,難怪攪粉久....

我12/31星期一法文課停課,咱們要不要約去上海素食吃晚餐呢?

美麗人生、遊戲人間 提到...

Dear
這塊皂,雖看似單純,但我卻覺得它優雅又有氣質(妳說有小花茉莉的氣味),想想我也參與了一些雖然只攪拌了幾下,還真有成就感呢!

Seifensiederin 提到...

Dear~~~
歡迎留言,呵呵~~~攪過就知道! 我很喜歡象牙色的皂,因為懶惰又沒啥美學訓練,走極簡風比較安全啦! 感覺印度佛手柑的花香(也許波旁天竺葵也有關係,雖然我加得很少)非常明顯,也許它含有小茉莉內某些芳香分子,所以讓我聯想起小茉莉,下次就帶給妳,不然在熟成過程揮發香氣時都被我跟恐龍聞光了...ccc...

aromalove 提到...

dear
我也覺得這支印度佛手柑很有小茉莉之感(搞什麼..明明就是佛手柑啊~~真是一株怪植物愛假裝是花)
這鍋一定香豔的不得了..我下回也要來攪一鍋這樣香氣的皂..呵呵..用好油作好皂不奢華啦..是疼愛自己~~~
dear 頑皮俠
從你的留言看到-懂得感恩的人最快樂~^^

Seifensiederin 提到...

Dear~~~
妳也覺得這支佛手柑有點小茉莉的感覺厚,印度的油真的很有異國風情與自己的特色.

平安夜跟恐龍去印度餐廳吃飯,偶爾隱約聞到某種氣味,像我以前讀書小城一家斯里蘭卡人開的亞洲店裡氣味很像,一種帶著肥皂味的粉味. 說個笑話跟妳分享,恐龍的好友與當時讀漢學系前女友受邀去吃飯作客,主人使盡渾身解數,用好料作料理,其中一道像餃子的菜,主人大手筆加了不少貴森森的番紅花,好友吃了一口,覺得很像什麼東西,想了很久,好幾個形容詞在舌尖打轉講不上來,他女友心裡想:"不不不~~~別說出來",知道他想說什麼,終於他還是吐出:"像...像...像...肥皂味" orz,他女友告訴我,當時真想鑽洞躲起來,真是豬吃珍珠--可惜ㄚ,從此傳為笑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