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絹絲苦茶油皂


前一陣子懶病發作,後來發現自己送皂的速度頗驚人,趕快振作起來打皂.一振作起來就一天開兩鍋,只是....這鍋顏色很大@色,唉~~~~

配方:苦茶油 270g,棕櫚油 120g,棕櫚核油 107g,澳洲胡桃油 79g,米糠油 78g, 蓖麻油 60g
NaOH 94 g, 水 254g
添加絲粉於鹼液
精油:檸檬,迷迭香,大西洋雪松,甜橙,波旁天竺葵,廣霍香,沒藥,羅甘
添加迷迭香粉於部份皂液徒然地想給它漩染一下......

12/29 真相來了,漩得"不搭不七"(台語),挑了兩塊勉強上相的來獻醜,最近水量用太多,皂體偏軟脫模皂邊有給它小醜..........

4 則留言:

aromalove 提到...

這塊皂看起來還蠻像一朵花啊~~我喜歡..
因為我不會渲..即使會渲也作不出醬的作品說

怎麼那麼挑剔啊..這家作皂的主人...說什大@色的...

Seifensiederin 提到...

Dear~~~
入模時顏色真的是粉醜,這兩塊是最漂亮的,其他就不要拿出來漏氣了...ccc....

渲染線條要細膩的話,染過色的皂液量不要太多,皂液不要trace,輕微trace流動性好(但不會油水分離!!!)渲起來效果比較好,我這鍋太稠,色液變色塊啦! 用迷迭香粉(不要太多 慢慢加 小心不要一下子trace掉)居然染出帶綠色調,我自己也很驚訝說.....

Jessica 提到...

Dear S~~
我覺得圖案很像剛從土裡長出的兩株植物,看起來欣欣向榮,感覺很讚哩!
S,我看妳嫌歸嫌,心裡還是愛得很,畢竟癩痢頭小孩也是自己的好,更何況這款皂寶寶長得有模有樣,頗得人疼呢...ccc

Seifensiederin 提到...

Dear頑皮俠~~~
有像花厚~
其實皂最重要的是好洗,愛用未精製油脂,堅持只用植物粉色染的我,在皂皂外型的變化其實是很傷腦筋的,偶也是外貌協會的啦!(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