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Fifi


芝麻開門~~~~~
(Sesam, öffne dich!)









等等!!!!我自己來....
(Warte mal !!!! Ich komme schon !)












嗯~~~~~~該選什麼才好?
(Mmmmmm~~~~~ Was soll ich nehmen?)










J'aime être servie !

4 則留言:

aromalove 提到...

可愛的小傢伙:)
跟你分享一下..去年作了一批加了高不飽合脂肪酸的向日葵油--在放到第三個月果然油耗了
其中還有一塊是你曾說過的美皂(紅.綠.像雲朵那塊..不知你手上的是否也有長斑?!orz)
還有一款是用未精練榛果油(放太久不敢喝的有機油)
也長油斑...

這個血的教訓告訴我,不要再鐵齒亂放油!!

Seifensiederin 提到...

Dear~~~
當了幾天臨時貓娘,現在還蠻想念Fifi的,昨天看到鄰居的貓在陽台張望,突然有個想養貓的念頭,可素....我對貓毛過敏.....
Fifi是隻愛說話的14歲貓咪,喜歡被撫摸,每次跑來對我喵,我就會想,她是不是餓了渴了,還是要人給她按摩服務一下,這小姐是嬌貴型的,偏好體貼服務,一定要從冰箱拿出來才認為是新鮮貨,對碗裏的剩貨不屑一顧@@

撫摸她時,她會發出很滿足的咕咕聲音,像個小電動器^^,我喜歡在廚房忙時她靜靜的陪伴,呵呵~~恐龍挺吃味的,說只要Fifi過來給我喵一下,我會放下一切關心她,我說:"那下次如果你對我有所求,就喵一下,來~~喵一下,來~~喵一下" 哇哈哈~~

我手上妳們送的皂好像還沒有異狀,可能是這裡氣候比較涼爽兼乾燥,聽妳一說我很擔心家裡那些有大麻籽與亞麻齊的皂.....已經敗了摩洛哥堅果油(超市的)準備要討債下去說.....

含高不飽合脂肪酸油的皂不管超不超脂(有皂友經驗:鹼化率高的皂略為穩定些),賞味期還是比較短,多元不飽合脂肪酸即使與鈉結合成皂還是很容易氧化,還是不要放太久. 加了已氧化油的皂油耗更快,已氧化油裏自由基引發的是連鎖反應.....,自氧化反應(autoxidation)可分好幾階段,一旦超過第一階段:誘導期(induction phase),加抗氧化劑也無法穩定自由基連鎖反應,如有顧慮的話,有油斑的皂可以把油斑處刮掉,我娘說有油斑的皂很好洗@@

向日葵油價廉物美(甚至是有機的),維生素E含量雖屬普通,但大多數是在生物體內(in vivo)抗氧化較強的α-維生素E(對皮膚好!),在生物體外(in vitro)抗氧化性較強的γ-維生素E含量低,我手邊資料顯示,以下雙鍵數各為1,2,3ˇ的脂肪酸的相對氧化速率:
油酸:亞麻油酸:次亞麻油酸=1:12:24

所以非高油酸種的向日葵油是很容易氧化.

維生素E不是都一樣,光是α-維生素E的立體異構物就有八種,每一種抗氧化性強度不同,有空再跟妳解釋,記得提醒我^^

aromalove 提到...

有空再跟妳解釋,記得提醒我^^
<<---我一定會記得..

14歲可是貓奶奶了,看起來不像..
可見集三千寵愛於一身: )

之所以會成為五貓之家就是因為朋友的貓寄養一陣子後帶回去..
對他念念不忘下..我成為貓奴..
orz..
其實我對貓毛其實也輕微過敏..

貓對人真的有吸引力啊..那跩個二五八萬的性格實在讓人很拜倒貓腳下
(對人就沒這種甘心為奴的心態了!)

Seifensiederin 提到...

以前也不能欣賞這種跩個二五八萬的性格,大概是因為習慣狗狗們狗腿的模樣.但真的與貓相處,見識到牠們的靈巧細緻,尊重並學會欣賞牠們比較獨立自我 需要距離的個性,可以了解為何有不少甘為貓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