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反樸歸真---芝麻油馬賽皂

很想知道芝麻油的洗感,決定打鍋芝麻油馬賽皂. 我的初榨未精製冷壓芝麻油因為未炒過,味道是淡淡如生芝麻的香味.
配方: 芝麻油240g, 棕櫚油 55g, 椰子油 35g
NaOH 43 g,水 128 g

精油: 花黎木,紅桔,精質葡萄柚,真薰,苦橙葉,廣霍香,檸檬尤加利,德甘,羅甘,複方(Traumzeit),百里香c.t.百里酚

6 則留言:

aromalove 提到...

買了台灣源順的芝麻油-網址:http://056622574.travel-web.com.tw/
原本是想來打皂,在敗家時同事也看到了,問我買這幹嘛,我說入皂,並分享溫說的拿來潄口可以代謝一些廢棄物,同事也跟著敗
油到貨後這個芳療狂的同事就認真的每天早上未刷牙前潄口,她說舌苔減少許多,問我有沒用?這瓶油就被我拿來當潄口油(!!?)
潄到第三天刷完牙後(當然有刷舌頭)果然舌苔減少非常的多,且有種很輕盈的感覺,此後天天早上就拿芝麻油來潄口,500ml不到一個月就潄完了~~當然也沒拿來作皂....

Seifensiederin 提到...

看來芝麻油的排毒效果果然名不虛傳,我現在口服精油,或幫恐龍按摩都用芝麻油稀釋.
源順的芝麻油聞起來如何? 我這裡買的冷壓芝麻油聞起來是生芝麻的味道,極淡.....

好油拿來喝或作養生比打皂重要,我也要來試試,好主意,謝啦!

aromalove 提到...

dear
其實聞起來芝麻味還是算重的..但不像烘過的麻油..啊~~你回來時再帶給你
醬就可以比較了~
之前幾次購買經驗有限~~就跟前公司買的芝麻油可以說一點氣味也無...
所以我還得再找其他家來比一比~~

Seifensiederin 提到...

Dear~~~
我曾買過芝麻味不重但稱為"熟成"的冷壓芝麻油,是用在阿輸吠陀療法,熟成的冷壓芝麻油-冷壓芝麻油以"隔水加熱"到103~105度短時間,據說對皮膚滲透力會更好,排毒效果會比較好.
真的冷壓的芝麻油聞起來是非常淡淡的生芝麻味-像跟前公司買的.

我瞄過一篇韓國學生的博士論文,發現加熱芝麻油裡面比較強的抗氧化物芝麻酚(Sesamol)再加熱後含量增加.似乎解釋了為什麼阿輸吠陀要把芝麻油加熱"熟成",德芳的茹絲老師在她的油書說,芝麻油的不可皂化物可以跟身體的毒素結合並排出體外.

一般的香油所用芝麻烘焙的溫度可能很高(超過200度),所以味道很濃烈,可能源順的芝麻油烘焙的溫度比較低.

阿輸吠陀療法裡,芝麻油除了排毒,也可以強化神經.茹絲老師在她的油書一直強調油脂內不可皂化物的重要,我不負責任的猜想:每種植物油雖然因不同的脂肪酸比例而不同,但是那些微量的不可皂化物讓每種植物油有自己的特性-就是溫老師說的關於植物油的能量,妳知道我的背景,讓我不喜歡隨便用"能量"這個字,恐龍說,讓我理論物理的老師知道,不後悔當初沒把我當掉@@

如果覺得自己神經被俗事磨到快抓狂,試試用芝麻油來按摩吧!加點穗甘松,哈哈~~~
注意!!! 茹絲老師說發炎的皮膚(異位性皮膚炎)不適合芝麻油,因為它"溫熱"的特性,用冷壓的EV椰子油加Jojoba !!

aromalove 提到...

dear
那好,我今天就用個穗甘松+芝麻油(把手上有的甘松都加進去..有前前公司.前公司.f牌.印度的)
都加在一起看有什麼神效..
哈哈..
現在過敏現像已減少許多,跟一個朋友聊到過敏
她去看的一家中醫推薦用--吹風機來治療
(有不有趣?)
抱著懷疑(因為發炎中不應該是要先降溫?熱上加熱不是更慘?
又想,我的過敏跟體內過濕脫不了太大的干系,
虛火又過旺造成,過成外熱內冷的現象)
any抱著實驗&若更糟就去看西西的心態用了幾天果然過敏好許多
什麼梅精.精油.純露都沒擦..
也不怎麼敏..
下週二要去掛位中醫號,有什麼好玩的再跟你分享
: )

Seifensiederin 提到...

Dear~~~

穗甘松--我的新歡,每個配方都加(連乳霜都加),最後那股若有若無的後調,每次聞到都讓我覺得很有安全感^^,一定要來囤貨(來加單吧!),恐龍好像沒嫌我塗穗甘松臭過(怪~~)

吹風機法? 嗯~~~ 第一次聽到,很有意思....
把身體調養好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