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

第一鍋皂 Voulez-vous ?


我第一鍋獨自打的皂, ABBA唱著 voulez-vous ? 我心裏OS, voulez-vous tracer, mon savon? 還是請出小百靈,否則不知何年何月才會trace入模. 這塊皂就叫 voulez-vous吧!


85% 里仁的希臘EV橄欖油+15%棕櫚核仁油 一共是400g+ 55g NaOH(93%)(城乙)=鹼化率93%
橘色來自泡軟攪爛的枸杞汁,兵荒馬亂下忘了過濾,voulez-vous 成了磨砂皂...............


超過24小時後脫模(不夜天家美麗的矽膠模真是好用!!) 皂皂還很軟,上面黑黑的東西 "曾經" 是泡過米酒的歐石楠,我問恐龍(註): 像不像藍莓蛋糕? 他回我 ,他反正不喜歡藍莓蛋糕 orz..........

(註)我家相公自小對恐龍很感興趣,他部落格的藝名就叫恐龍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