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第七鍋-蘋果皂




130g棕櫚油,120g椰子油,100g未精製杏核仁油,100g澳胡油,70g米糠油,50g可可脂,超脂20g橄欖油
NaOH 84g, 110g純水+170g蘋果泥

精油: 甜橙,大西洋雪松,波旁天竺葵


油鹼在室溫混合後,再加入蘋果泥,trace得很快,在攪拌過程就感覺到發熱, 拼命倒甜橙精油.........期待在熟成時還有果香. 皂皂表面有類顆粒的結晶,會不會是惡名昭彰的白粉啊?

2 則留言:

Jessica 提到...

Dear S~~

我相信妳這款蘋果皂一定會果香四溢....why?因為妳加一次的蘋果泥別人可以拿來加三次以上...香味自然比別人的濃三倍以上...跟妳開玩笑的啦...^_^
問妳喔,你這個蘋果泥加的量是你的主意還是別人給妳的資料?

Seifensiederin 提到...

頑皮俠~~
沒辦法磨了太多蘋果泥要給它用完,只好用少少水溶鹼,因為不想用蘋果泥溶鹼,,怕有怪味,我的配方都是自己亂想的,顏色這麼深應該跟蘋果氧化有關.目前皂皂還很香,因為甜橙精油加粉多,甜橙與蘋果蠻速配的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