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乳霜皂



久聞乳霜皂的滋潤洗感,終於在星期日打出一些乳霜想入皂,有跟阿夏A的乳化蠟,還有小精靈的加持,要失敗也很難.因為油脂與乳化蠟共佔了乳霜的20%,乳霜裏的水份很高,所以把溶鹼的水量減少.

一直拖到今天才動工打皂.因為鹼液濃度比平常高,trace的速度蠻快的,一個小時內就很濃稠, 加入精油後才加乳霜,攪拌過程讓我想起每次做南瓜湯,用攪拌器把煮軟的南瓜打碎,最後加入鮮奶油攪拌的感覺.白色的鮮奶油在略帶橘調的黃色濃湯劃出線條,然後消失.....


配方:酪梨油 200 g,棕櫚油 117 g, 苦茶油 84 g, 椰子油 80 g, 乳油木果脂 60 g, 蓖麻油 60 g
NaOH 82 g, 水 180 g
超脂添加乳霜 60 g(Bio真薰純露,乳油木果脂,依諾菲倫油,乳化蠟 )
精油: 葡萄柚,波旁天竺葵,檜木
(12/13)補上照片,皂皂表面有些不均.....

4 則留言:

aromalove 提到...

dear
真是討債呀..用純露+伊諾飛倫油來打霜,然後入皂..
想必又是一塊料多實在的好皂!醬倫家也想來打一鍋霜皂..
有沒有試過霜的質感如何?

Seifensiederin 提到...

Dear~~
打霜我是菜鳥,無論如何覺得做的這杯霜比去上課那罐好多了,雖然蠻滋潤的(油相多是雪亞脂),但吸收完是嫩嫩的感覺,也許該來打鍋lecithine皂......

這鍋皂表面有些顆粒感...~>_<~....

aromalove 提到...

s先生~~~~救狼哦~~~~
我的第十四鍋皂出狀況了..白痴白痴的我去中藥店看上美麗的橘紅色-雄黃..買了以後入皂..
然後..好像變毒皂..不能用了..(查了資料,看起來此皂大勢己去啊..
但聰明有智慧如你~~想問問
此事可有解套?
(而我有打算再去問中藥店老闆看看..鹼混雄黃後變什麼..)
但還是先來跟你報告我作的蠢事..及求救~

aromalove 提到...

忘了講..是可以打鍋卵磷脂皂的..呵呵(還笑出來..)~~
很有趣的皂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