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絹絲洗髮皂


洗10/27做的渲染絲皂切下來的皂邊時,發現很好洗, 為了有"絲緞"般的秀髮,現在作洗髮皂都要來一點蠶絲粉!!
配方: 苦茶油 390 g , 棕櫚油 168 g , 椰子油 112 g , 篦麻油 80 g , 未精製杏核仁油 60 g
NaOH 110 g , 300 g 過濾水
超脂:Jojoba 27 g
添加蠶絲粉一咪咪在溶好的鹼液
精油: 甜橙 ,醒薰, 苦橙葉, 波旁天竺葵,大西洋雪松, 廣霍香, 安息香

8 則留言:

aromalove 提到...

dear
你偷跑...怎麼口以用10/27號作好的皂邊??!
(等等也要來偷用切下來的皂邊邊..試試皮膚有多強.....> <<--開玩笑,不敢試啦!我的皂都是11月份才作的沒膽試皂...是個膽小鬼!)
其實最想問的是...加了絲粉有米有"絲緞"般的感受?

Seifensiederin 提到...

Dear~~~
修皂剩下來的<--那鍋渲染切得不是普通的歪XD; 學Grace用網袋裝起來,用來洗碗 洗手<--很善巧的利用說. 還有一小塊給妳試試,比較漂亮大塊的包好交還提供橄欖油的人. 配方很簡單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覺得很好洗(洗手的感覺),妳自己試試看吧!

皂的起泡性比較好,不用多(!!),不到一小茶匙,這回試著用磅秤,連1g都沒動,想說意思意思就好.

要妳們把皂放上兩個月以上再洗,是為了安全考量(尤其是乾妹妹-葛小姐),爬文結果是-用試紙測PH值是測心安的,我的心得是那塊蘋果皂現在比剛放一個月後(那時實在等不及),真的比較好洗,怎麼說?洗起來比較順,洗感真的有差<--我是神經很大條的,但還能感受之間差別.妳們的第一 二鍋快出關了厚. 出關後,先切一小塊試試,兩週後,一個月後....用心去感受差別.

aromalove 提到...

出關後,先切一小塊試試,兩週後,一個月後....用心去感受差別<---切小塊感受..好主意..
另在grace家看到那個用水果網裝皂的善巧方法,現在我也學著用..包你送的橄欖lulu家事皂..好用到想掉淚..真的要來打一鍋家事皂!!

Seifensiederin 提到...

Dear~~~
如果等不及要作家事皂先作小鍋吧!(500g batch),其他鍋等我把過期橄欖油帶上來,拜託幫我用掉唄;好的 新鮮的橄欖油用來吃 和作洗澡的皂! 作家事皂椰子油用很兇說,只怕沒多久又得敗椰子油..... 我也發現自己作的皂皂的清潔力很好,戒急用忍! 戒急用忍!
用心作皂-動腦筋發現,解決問題,用心體會感受,一定可以作得很棒. 那篇"手工皂帶給我的好處" 寫得真好,只素!敗家前要精打細算!

aromalove 提到...

要是學會敗家前"精打細算"就不會亂買一通..然後很富實驗性的作出一堆東西來..哈哈哈..
手工皂帶給我的好處..特別強調我..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均不同..謝謝讚美(羞~~)
只是寫出自己的感受啦!

aromalove 提到...

這塊啦~~好洗的皂..
http://seifensieder-tw.blogspot.com/2007/10/shampoo-seife_05.html你寫的熟成日是12/2號
對照一下時間,這塊是10.2號打的..那應該沒錯了..呵呵~

Seifensiederin 提到...

Dear~~~
我在納悶妳說的是哪塊,因為我在10/2,10/4各打了一鍋洗髮皂說.
10/2
是我自己想的配方
10/4
是頑皮俠的配方

我的熟成日期通常是製作日期月份+2.這兩塊皂顏色不太一樣,妳要不要比色一下,我知道螢幕有色差,但我的照片都沒有修片(迷之聲:是不會用photoshop吧!),10/2那塊香氣不錯,因為苦橙葉(雖然是便宜的苦橙葉XD),我還是癡癡地等好一點的苦橙葉到貨....,10/4那鍋,我忘了有沒有加精油,加了哪些,我寫網誌就是記錄打皂資料.這些洗髮皂 我差不多快送光了,自己還沒試用orz, 要打10/2那鍋缺油中,澳胡油沒有了,米糠油快見底,在考慮要不要再敗家中...........

aromalove 提到...

是10/2號那一塊,顏色偏紅..不是參考頑皮俠的配方那塊偏米黃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