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推薦「激流中國」系列紀錄片

對於目前政府的傾中政策,我非常非常非常擔心,拼經濟不是這樣搞的!!

有好幾年,德國媒體多用驚羨的角度報導中國的經濟成長,恐龍說:"中國應該多在基礎建設,比如:基礎教育 方面投資,這些支出大概就可以讓現今中國富裕的假相氣球消氣啦!用那種極度剝削勞工與破壞環境的方式來達成高度經濟成長,將來後患無窮." 近幾年西方媒體對中國"大國掘起"的神話慢慢地失去熱度,次級房貸問題(其實在意料之中!)所引發全球的經濟衰退會讓中國虛浮的經濟榮景下,矛盾與問題會更快速地一一浮上檯面. 再靠過去,台灣會越難翻身(經濟與主權),台灣資金只會失血更快,以中共的蠻橫與貪婪,這些資金是不會回來.曾經與一個念農經的中國留學生談起,他告訴我,中國龐大的失業人口讓他很憂心. 再對中國開放,台灣的薪資水準不要往下掉就不錯了,失業問題只會更嚴重. 當中國勢力會更深入台灣社會,到時要不要"被統",就不是台灣人民的自由意志所可以決定.

在米那娃之梟的家看到關於「激流中國」觀後心得,請看南國遊子這篇,還有中國學者郎咸平的演講:中國經濟未來很悲慘一文,做著中國夢的人該醒醒吧!

嚮往中國市場的竹科人聽過"兔死狗烹"這句話嗎?去了中國幫老闆訓練中國工程師,時間到了,老闆costdown,還有多少人"高薪"台灣工程師存活下來? 看看這篇,還相信"英明"政府引進大陸高科技人才的鬼話!? 而不把資源投資在教育本土人才? 光牽拖"世界"經濟危機? 應該要問"為什麼中國和台灣特別慘?"

中國籍長居奧地利多年的生化學家伍維漢因間諜罪被槍決,明鏡周刊關於中國奧運後外交態度強硬轉變的文章,伍維漢被控:洩漏軍事情報給親國民黨組織,把某中國高官健康狀況外洩,還有copy其實對外界公開的期刊裡一篇文章,整個案件審理細節不清. 還能跟這麼邪惡的政權"兩情相悅"?大概只是特質相似才有辦法.竹中南科人如果要前進中國時,記得不要亂copy文章...............

一顆小野草苺的故事,我看到一絲希望,天佑台灣!!!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那些人是不會醒的,會醒的話,在歷經毒食品時早就省悟了。現在還有竹科的人在作「市場很大」的白日夢,還有人說,兩情相悅的話,統一有何不可?真是見鬼了,誰跟他們兩情相悅了?!

接下來還要多擔心一項,中國農產品大舉進入台灣的惡夢,最近蔬果貴得離譜,明明無風無雨啊~~媒體不敢報菜價高漲,屆時民眾就會被逼得不得已購買中國黑心作物。

Seifensiederin 提到...

Liebe Gabrielle,
中國農水產品其實已在台灣四處,九月在台東跟朋友去市場,小販說這是金門來的秋蟹,我心知肚明:那是對岸的產品,不想辜負好友的盛情,但食之無味(也的確粉難吃),我是被阿娘寵壞只吃現撈ㄚ的歪嘴雞@_@

據悉竹科作中國夢的很多.其實已經出走產業的台幹好日子不多,將來能生存下來的除了老闆,"可能"只有中高階以上的主管,問題是有多少人爬得上去?竹科產業若過去,也會尋這樣的發展,對岸人才濟濟,野心勃勃,缺的只是普遍高品質的教育與技術支援.美日對我們左岸惡鄰心存芥蒂(也合理!),他們吃相難看明目張膽的技術竊取是惡名昭彰,台灣對中國更開放後,美日會緊縮對台灣的技術輸出,極度短視近利是台灣社會很嚴重的問題!我是真的真的很擔心.

等還沒醒的人醒來,可能就太晚了,主政那批有的是綠卡與有綠卡的家人.台灣基層勞工服務業要如何安身立命?台灣大賣場裡充斥廉價中國產品的主要消費族群是台灣基層勞工,除了僅存的自由與主權(還不知道還有多久),台灣跟中國還差多少?

在國外亞洲商店免費的大紀元報常有對中國的批評,中國貧富不均,平民百姓無奈的報導,看完"激流中國"第一集還是感觸很深.貧富不均雖然是全球化的普遍惡果,對岸上演的是"制度"造成的人間悲劇,尤其是,我沒有感受到中共有改善的誠意.

對於多數傾中台灣媒體所造成視聽混淆的亂象,恐龍說:"Da haben Taiwanesische Eliten versagt!"(那是台灣本土精英的失敗),這局外人的當頭棒喝對我還是太沉重.

歡迎芳療狂熱份子,ccc....我也是嗜網購的宅女一枚.

Jessica 提到...

Dear S~~

對於恐龍的評論我實在不能接受,感覺好像在指責台派的政治人物沒在做努力。當年中資要進駐台灣媒體,是民進黨給擋下,後來中資以移花接木方式透過港資要入駐,扁政府也是擋,但在國民黨立委強勢運作下闖關成功。那陣子扁政府為了落實黨政軍退出媒體運作,自己率先執行,當時黨內正反意見都有,贊成的說要自己先遵守才能要求別人,反對的說國民黨又沒打包票會跟進,退出媒體等於自廢武功。結果真的被反對的一方說中,國民黨非旦沒退出媒體,還變本加厲...這能說什麼?你自認光明磊落、心胸坦蕩去跟別人談判,對方是奸邪小人你也不是不知道,怎會以自己的想法去揣度對方?跟奸邪匪徒講謙謙君子的下場就是一敗塗地,這是天真的扁政府誤判情勢的結果。如此不堪的結果已令台派政治人物痛心疾首,再聽到恐龍的話語,這叫人情何以堪?

中國要怎麼爛,不管是頭頂長瘡,還是腳底流膿,我一點興趣也沒,可是眼下這個馬政府這樣的搞法,說真的,我看不到台灣的未來在哪裡....

Seifensiederi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eifensiederin 提到...

Dear~~~
上篇回應有很多情緒與說不出口,所以我刪了.
恐龍這樣說,我也是悶到不行,問他意見,對別人的事,他不喜歡發表意見,但他對自己人說實話就是這樣,一針見血毫不虛飾,是讓人很難接受.台灣民主發展"風格獨特",也許是在不同文化成長的恐龍無法理解的,可是,局外人的他說的是事實,不要誤解他的意思,努力也可能失敗,但努力方向錯,失敗可能性更高.他指的不只是政治精英,還有在教育文化社會司法的本土精英,DPP在立法院的對抗只是治標的努力,DPP的大過:忽略"轉型正義",Shinichi在這篇寫得很清楚.

KMT長久以來在智識上把台灣人當牲畜蓄養,吃爽玩爽就夠了.如果"被統",台灣社會會跟中國社會越來越像,這是我認為為什麼台灣人要多了解中國現況,"希望"可以讓一小部份人醒來......